Saturday, October 13, 2012

龍小B的出生


926出生的龍小B,天平座,重3308g


從9月下旬開始,就進入了備戰狀態,總覺得隨時要生了,但是總是等不到產兆出現, 26號凌晨突然就睡不好,肚子一陣一陣的微微疼痛,一邊思考著到底是不是真的陣痛,一邊記錄著時間就這麼過了二小時,上樓搖醒了肯尼,告訴他我好像陣痛了,也接著打電話給台大產房詢問我目前的狀況是否可以去待產?台大產房護士告知因為我的乙型鍊球菌檢驗未過,需要在產前四小時先施打抗生素,又是經產婦,以我目前的產兆可以去台大待產了;於是我跟肯尼拿了待產包在凌晨四點出發至台大兒醫。

到了台大後護士馬上施打抗生素,希望能趕在龍小B出生前滿四小時才有藥效,要不然他就要住觀察室了,聽護士這樣說再加上看了陣痛頻率及開指狀態,我跟肯尼都以為四小時一定會生,我還偷偷的開心第二胎好像真的不太痛,不用打無痛就可以很快就生出來,事情真的沒有憨人想的這麼簡單。

選擇了二人房的待產房後,不知道是不是鬆懈了,我的陣痛頻率竟然降低了,本來開到一指也變成半指了,產程默默的開始變慢,此時已經是早上11點了,護理師這時也在點滴中加了催生藥,讓我的產程可以進展的快一點,而陣痛頻率跟痛感也隨之變高,此時我還能思考要吃點中餐要不然等會生會無力,就請肯尼買了便當回來,便當吃了幾口,陳啟豪醫師就來看我的狀況,看到我還能吃便當他說,應該沒很痛還沒要生才是,我這憨人還想說有很痛啊,可是不吃也會餓的。

2點多開始痛開始變的無法忍耐,在每次陣痛來時我都哀嚎著,在每次陣痛結束時我都問為什麼不能打無痛,而護理師及醫生都說打無痛己經來不及了,所以我就活生生血淋淋的經歷了真正的生小孩的歷程,痛,非常痛,痛死人了,痛到眼淚滴不下來,痛到連呼吸都困難,我只能對自已無言的信心喊話,這樣龍小B會健健康康的來到這世界,就在我痛到覺得世界末日都來過好幾次之後,五點終於被推進產房了。

產房是個冰涼涼的空間,裡面除了醫師下指示的聲音,護理師輔助打氣的聲音,就是我努力用力的悶聲吶喊,幾次看著陪產的肯尼我問他我真的可以生的出來嗎?他跟醫師及護理師都給我肯定的說,頭都已經快出來了;我於是又經過不知道幾回合的奮戰,就在那最後一次的用力腹裡有個東西就這樣被我推了出來,聽到哭聲後,我整個人脫力,但竟然還能要肯尼拿相機去拍剛出生的龍小B,護理師將他做了初步的清潔後就將他放在我胸口,看著他的皺巴巴的老公公臉龐,這時我才有實感,寶貝你來到這世界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