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4, 2010

懷孕30週

30週症狀

睡眠品質嚴重低落,黑眼圈深的跟煙燻妝沒二樣
嗜睡的感覺又開始了
虎小B進度嚴重超前,長太快了
虎小B頭下腳上就定位

30週產檢

原來從28週開始,就要二週去看一次醫生姐姐,換成女醫師-林佳慧,感覺也不錯,問啥都不太有禁忌;上週測的孕婦妊娠糖尿檢查安全過關、B型肝炎(原來有驗這個 =.= )安全過關、梅毒(竟然也有這個=.=)安全過關,原來上次抽的那好幾管血不是只驗糖尿而已。

不同醫師做法果然不太一樣,林醫師花了很久的時間在摸虎小B的狀態,也花了比較常的時間對我說東說西,細心很多,不過我猜也是因為我這次胖太多,在一開始自我測量體重時,我發現距離上次28週產檢到現在,竟然胖了2Kg之後,我就有一種會被念的感覺,果然就被警告虎小B大太快了,這種速度胖下去,會變巨嬰,我骨架又不大,會生的很痛苦,看來節制口慾是我現在重要的課題。

這次去也順便報名了6月台大的媽媽教室,在台大生產,爸爸要進產房必須要修過台大開的陪產必修課,拿到証書才可以進去,這課完全就是為了肯尼報的,要好好聽喔 XDDD

No comments: